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2014年10月15日 星期三

德國 - 弗萊堡 Germany-- Freiburg im Breisgau

Freiburg im Breisgau大家可能會不熟悉,但德國知名的黑森林大家應該就知道了!Freiburg正是黑森林的入口,整個城市都被黑森林包圍,要前往黑森林的朋友可在此城市做停留,前往黑森林的各個城市都很近。


這個城市有德國第五古老的大學:弗萊堡大學, 市中心的教堂在一大早都有市集,可買到新鮮的肉跟水果蔬菜, 這也可以吃到黑森林蛋糕和買到咕咕鐘呢~



當然選擇沒有Triberg多(之後會有咕咕鐘的故鄉Triberg的詳細介紹), 另外最特別的是在Freiburg到哪都可看到水溝, 德文是Bächle, 水溝的水不像大家想像的是排廢水,這些水都是引附近河水,中世紀是用來滅火用的, 現在可常看到小孩都聚在水溝旁邊玩,但有個傳說,如果腳不小心踏入此水溝,這輩子會娶或者嫁給Freiburg人, 這真是太有趣了, 想當德國人就故意多掉幾次水溝吧!

哈 ~~另外Freiburg也是有名的環保城市,太陽能做得非常好,許多台灣人都是來這做學習, 我跟全家在Freiburg是住在一個私人民宿,早餐有非常傳統的德式早餐

晚上的Freiburg在火車站旁非常熱鬧, 有家知名的Lounge叫Kagan, 不同於一般的Bar, 在晚上可看Freiburg全城市的夜景, 真是個特別的體驗呢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