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4月27日 星期四

波蘭高速火車Express InterCity Premium (EIP)經驗分享


波蘭國鐵公司PKK Group旗下火車有分三種: Intercity & Eurocity,以上都是普通且老舊的火車,最新的是2014年12月才推出的波蘭高速火車,Express InterCity Premium (簡稱EIP),是法國阿爾斯通(Alstom)公司製造的Pendolino傾斜式列車,最高時速可達293公里這次體驗的心得是真的太高級了,而且比起德國,瑞士跟法國國鐵真是便宜且高級。

2017年4月26日 星期三

蕭邦的故居~~波蘭華沙Warsaw遊記與心得感想


波蘭華沙Warsaw,這個悲情的城市,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幾乎被夷為平地,一開始計畫波蘭之旅時根本沒想過要來這,因為聽說這是歐洲人票選最無聊的城市之一,還有人說那個城市在二次大戰都被炸得差不多了,沒甚麼好看的,德國的朋友聽到我要去華沙都露出疑問的表情,都會問,為什麼要去波蘭? 還是無聊的華沙?? 因為西歐人度假都喜歡到西班牙,希臘,義大利等南歐地方,少有人會選擇波蘭來旅遊,但因為我們是從德國Frankfurt出發,到華沙Warsaw的班機也比較便宜,然後再從華沙到北方的Gdansk,我們就選擇在華沙待兩晚,但後來發現其實不像大家所說的無聊,我覺得還蠻喜歡華沙Warsaw的呢~~~

波蘭華沙Warsaw住宿推薦-Appartment Moniuszki 夜景套房


如何訂房:

在波蘭住宿建議可以找民宿,因為價格比飯店便宜而且空間又很大,適合一家人,我這次是用Booking.com搜尋,發現波蘭蠻多私人民宿經營,照片看起來都非常新而且評價都很好,比Airbnb好的是不用先付款,當天在付現金或刷卡即可,不用擔心行程臨時有更改。

2017年4月24日 星期一

法國巴黎Paris香榭大道旁人氣牛排館Le Relais de l'Entrecôte


到香榭大道逛街逛累了要去哪吃飯呢? 如果您喜歡牛排,可以來這些在香榭大道巷子裡的人氣牛排館。

法國巴黎Paris 特色咖啡+茶館 Comptoirs Richard


Comptoirs Richard 咖啡店1892年成立的, 現在在巴黎有8家分店,一開始以賣咖啡豆起家,後來有賣茶還有一些巴黎特色的小飾品,是在巴黎喝咖啡,茶還有買伴手禮的好地方。

2017年4月17日 星期一

2017 荷蘭庫肯霍夫Keukenhof 鬱金香花園




春天可是荷蘭旅遊旺季, 大家都會安排到Keukenhof這個世界最大的花園來看鬱金香,這次家族的歐洲之旅,為了圓媽媽看花的夢想特別安排從德國Düsseldorf 坐火車直達荷蘭約2小時來看花,春天天氣陰晴不定的歐洲,很幸運的當天是個晴天,才能有以下美麗的照片。

2017年4月5日 星期三

北歐航空SAS Airline 轉機哥本哈根Copenhagen快閃七小時攻略


這次從波蘭華沙Warsaw要回德國Frankfurt,在訂機票時意外發現SAS北歐航空有在哥本哈根轉機的機票,停留時間是七小時,票價台幣3000,想說北歐那麼貴的地方,我又沒去過,用這種方式來玩一下。

2017年4月2日 星期日

波蘭北方波羅的海度假勝地-Sopot 索伯特


想看波羅的海可以到Gdansk近郊的Sopot,這可是著名的度假勝地,在歐洲很難看到海灘,也因為這樣這裡可是許多人慕名而來。

2017年4月1日 星期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