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27日 星期六

超實用~~( 東方航空 )台北飛法蘭克福路線攻略

 

對於長期往返台灣跟德國的我來說,便宜以及可以帶多點行李的機票對我來說真的是太重要了。

之前還不知道有東方航空這個選擇的我,搭過華航,國泰以及泰航,票價多在4萬左右,後來發現東方航空淡季最便宜有NT 24000( 含稅 )的價格,暑假旺季也差不多NT 30000。

加上行李件數是兩件,一件是23KG,,總共有46KG ,對於在經營代購的我真的是太棒了。

東方航空必須在上海轉機

2015年6月3日 星期三

節能減碳概念正流行~~德國汽車共享Car Sharing


在德國大城市的火車站附近常有看到一些像租車公司的車停一排,原來這是現在德國正流行的汽車共享 ( Car Sharing ) 。

由於德國有車人口逐年增加,不但造成空氣汙染還影響市區交通,這樣的概念最早由德國DAIMLER集團於2008年推行了「Car2go」的汽車共享概念,至今不只橫跨歐美主要大城市,更在2014年12月10日完成了100萬會員的使用人次,勘稱是全球最大規模的汽車共享租車服務;而BMW集團也在2011年6月推出了對應的「DriveNow」汽車共享服務,服務據點雖沒有「Car2go」來的多,但同樣橫跨歐美,目前全球已累績超過45萬個會員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