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29日 星期三

德國Rimowa行李箱該怎麼買?? 教您選擇一個最適合您的Rimowa


德國Rimowa堪稱的行李箱界的賓士,尤其是經典款百摺系列TOPAS更是常出現在電影裡。

保羅沃克在電影Takers中就是用金色的Topas
 
RIMOWA品牌歷史,德國百年工業,品質保證

RIMOWA 的廠房自 1898 年開始,一直立足德國科隆Köln,公司商標是以創辦人之子 Richard Morszeck 為名,如今由家族第三代傳人 Dieter Morszeck 執掌經營。RIMOWA 在科隆的歷史源遠流長,不斷成長,如今在旅遊業獨領風騷,成為今日世界領先的高級行李箱品牌之一。

2015年4月23日 星期四

德國國鐵Deutsche Bahn罷工 臨時應變方法教學


德國人給人的印象一向是嚴謹和準時出了名,但德國國鐵近年來卻因為罷工,人力調度,路況以及天候因素常常誤點,,所以要在德國利用火車自助旅行的朋友,在出發前可先做好些準備,以免影響到原本的行程。

2015年4月14日 星期二

熱愛中國文化的德國南部小鎮~Dietfurt 迪福特 中國嘉年華

 

德國南部有一個很特別的小鎮Dietfurt,人口才2800人,但整個鎮上的居民都特別熱愛中國文化,從1930年代開始每年2月都會舉辦中國嘉年華會( Chinesenfasching ),就像廟會一樣,當天全鎮的人不管大人或小孩都會穿上唐裝,非常特別,當天鎮上的中國餐廳也會爆滿,大家都搶著吃餃子。

為什麼會那麼熱愛中國文化? 傳說是幾百年前這個小鎮跟中國有做過貿易,他們出口手工藝品到中國,再從中國進口絲綢和茶葉,因為有這樣的淵源,就特別喜歡中國文化,這樣的中國嘉年華傳統從1930年一直到現在,真是超特別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