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2017年10月24日 星期二

Airbnb 經驗分享


今年才開始用airbnb,除了價格便宜外,主要是有自己廚房,就像家ㄧ樣可自己去超市買東西煮,適合像長期住的我,大部份的經驗都不錯,但也有遇到不好經驗,以下分享給大家:

1)要用Airbnb平台訂房,不要私下跟房東聯絡。

有的房東可能會想私下跟房客聯絡,可以少手續費,即使說可打折都要拒絕,因為到時候有任何問題,Airbnb 沒有訂房紀錄是沒辦法幫忙處理。

2)設備有任何不符合都要回報Airbnb,和房東聯絡用whatsapp或Mail 而且對話紀錄要保留。

這次在法國尼斯住了5天,wifi 機壞了,房東ㄧ直說要來修,到了第4天才來修好,因為房東英文不好,我有說那你可否給我打折,他好像沒聽懂,這時我直接打給Airbnb客服,他們要我mail 我跟房東對話紀錄,證明確實沒網路,後來我收到NT 1500退款,如果我沒爭取也拿不到賠償。

3)照片可能跟實體有落差,要多注意評價。
這次尼斯的房間照片很不錯,但實際上很髒,位在海邊的房間濕氣重,又有蟑螂,浴室的排水不良害我洗澡都不方便,而且跟對面鄰居離太近,沒隱私,不知道為什麼法國人都喜歡開窗戶,可能太熱吧,我對面鄰居法國男生總愛洗澡完開窗,只圍個圍巾,我每次出門都只能尷尬跟他打招呼說Bon Jour。
但像這情況只能在房東那評價寫負評,因為上面沒有評價,我只看照片就訂了,下次要多留意評價再訂。

4)小心遇到種族歧視跟潔僻的房東
這次在德國法蘭克福住在ㄧ個機師的房間,超乾淨,感覺是有潔僻的德國人,很滿意,但ㄧ離開收到他的訊息,說沙發的床單有個白污點(吃優格滴到),我說那清潔費多少我出,他說不是清潔費問題,他問是不是我把房間拿來做其他用途,因為亞洲女生常在德國⋯⋯⋯之類,我很生氣覺得他在暗示我,我也沒跟他爭,我把對話給了Airbnb 客服,說他違反種族歧視條款,Airbnb 也認同因為只是個白污點不能有任何暗示歧視亞洲人的字眼,所以會將他帳號暫停ㄧ陣子。

經過這次事件,記得住Airbnb 都要隨時爭取自己權益,覺得不錯的房間給好評,不好的也給負評,不要讓下ㄧ個房客因爲房間不好毀了旅程。
圖為在法蘭克福的Airbnb ,房東叫Jens ,不要住他房間,要不是房東講話那麼無禮,他的房間是很不錯。

德國旅遊 ● 購物資訊歐洲精品代購
請關注Facebook: Rita的德國採購&旅遊日記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