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2017年9月25日 星期一

德國柏林Berlin語言學校寄宿家庭 Host Family 經驗分享


這次安排弟弟在柏林讀語言學校2周,安排了寄宿家庭,因為有以下優點:

1) 可以深入德國當地家庭生活,更有機會練習德文和英文,增加語言能力。

2) 費用最便宜:

最少要住滿兩周

兩周:

住宿: 325歐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約台幣 12000
含早餐: 390歐元          約台幣 14400
含早晚餐:585歐元       約台幣 21600

兩周以上價格會更便宜,建議選擇有包早餐或是早晚餐,如果在外面吃早餐至少要花費5歐,這樣比較划算,晚餐的話就看個人了,因為德國家庭通常會準備傳統德國料理,一般台灣人吃不慣,德國人又很重視不要浪費食物,所以能接受德國料理的話可選有附晚餐。




客廳


廚房


房間 

學校安排的寄宿家庭會在地鐵站附近,離學校約20分鐘內的車程,通常一家庭會接待兩個學生,不會把相同語言的學生分在同一個家庭,因為才有多練習英文跟德文的機會,我弟這次是被分到跟一位瑞士女生,可以多國文化交流。


這次接待我弟的是一對年輕的夫妻,這位太太英文不是很好,所以我一開始就直接用德文跟她溝通,先生則是非常德式,很嚴肅的臉,問候一下後就去忙自己的事了,這不代表他們不歡迎你,只是德國的Style就是如此,相對於台灣會冷一點,但他們其實都是很好的。

介紹完家裡之後,有一張住宿規則書,要自己清理房間,自己洗衣服,可用廚房但要保持整潔,一開始覺得住寄宿家庭會不會壓力很大,但發現他們都給學生蠻大空間,除了早上會起來幫你準備早餐,聊聊天,其他時間都是很自由的,因為房子很大,所以大家各自有獨立空間。 


每天早上寄宿家庭的太太都會帶我弟到附近的麵包店,教每個麵包德文要怎麼說,也因為這樣兩周後我弟學的麵包單字超多的,並且也教怎麼買東西,多少錢的德文,很生活化的教學,照片是最後一天弟弟跟寄宿家庭太太跟麵包店的姐姐合影。


當弟弟要離開時,為了感謝寄宿家庭的接待,還特別用手工刻了一個德文謝謝 Danke送給他們,真是有心。

第一天帶我弟去寄宿家庭時原本以為他第一天會失眠,因為隔一天我就要離開德國到法國尼斯度假了,後來這兩周發現他適應得很好,要離開時也很懷念他的房間,他說房間超大的,超大的床跟沙發,因為在台北住的地方都很小,還有那超大的客廳跟廚房,明年希望還能再住到這個寄宿家庭。

寄宿家庭晚餐分享:

這次弟弟另一個同學選擇有附晚餐的寄宿家庭,每天晚上準備的德國料理其實都差不多,但看了之後覺得還是台灣料理,小籠包,火鍋好吃很多。


蔬菜用果汁機攪碎後煮得蔬菜湯,配上一根德國香腸。


麵包,起司,香腸。


麵包 起司 馬鈴薯


麵團

每年夏天出團到BERLIN 學德文,想跟團請加粉絲專頁私訊我:
https://m.facebook.com/ritahuanggermany/



德國旅遊 ● 購物資訊歐洲精品代購
請關注Facebook: Rita的德國採購&旅遊日記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